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

SIP之閒言閒語 (part 2)

SIP之閒言閒語 (part 2)

簡單說明怎麼玩SIP


首先先裝個JRE(去SUN網站下載,免費的)
安裝很容易,執行~按確定就對了~

在來裝OnDo SIP server(裝JRE就是為了他)
安裝方式也是執行~按確定就對了~

安裝完後,在你的程式集裡會有他的程式捷徑,裡面有一個叫做"Brekeke SIP Server Admintool",這個是ㄧ個連結,他會用IE開啟,並進入管理者登入畫面(帳號/密碼預設為sa/sa)。

登入後,有很多設定!包含伺服器的、SIP的等等。(先別急著動,等你的softphone裝好,測試能打後再來玩!)

接著裝softphone,應該也是執行~按確定就是了!

最後按裝Ethereal(安裝我的版本,要在安裝WinCap,應該有版本出來,或許就不這樣裝兩個了)

在來怎麼玩呢?先設定好softphone的註冊設定

在箭頭地方按右鍵


按下add,新增一個SIP帳號


填入資料(填這一頁資料即可)


此時就會出現你的帳號了,記得要勾起來


如此就完成了設定,接下來就是測試撥號! 你可以在裝一個softphone在你同一台電腦上(或者不同台上),設定方式一樣,只是號碼要不同,就可以互打。

如果測試通話ok,那就開始抓packet。首先開啟Ethereal。

選擇圖中的按鈕


進入設定視窗,在上方選擇你要monitor的網卡


右下角,那六個選項都要選,比較常用


按下確定後,就開始抓packets了


可以在此輸入你要filter的protocol名稱,在此我們輸入sip(注意要小寫),然後apply


若覺得packets抓得夠了,就按下右邊圈起來的鈕,他就會停止,中間是用現有設定重新開始,左邊是用新的設定


在任一個封包上按右鍵,選擇在新視窗開啟...如此就可以同時比較多個packet了


SIP message則會顯示在上方圖片的藍色窗格中!
以上就完成了封包抓取的動作,可以真正開始玩SIP了,在你要打電話時,把Ethereal先開起來再打,這樣就可以抓到完整的packets。

以上閒言閒語就到此結束拉!

沒有留言: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