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

SIP之閒言閒語 (part 1)

SIP之閒言閒語!

寫了兩部SIP的小簡介~ (第三部正努力中...><),休息一下! 扯一點SIP別的東東~
看了那麼多的SIP內容,全都在紙上談兵! 真的不夠有趣,對吧?

那就準備一下下面的東西! 來驗證一下SIP吧!

1. SIP Soft Phone (網路上應該有不少免費版可玩~我是用eyebeam與X-Lite)
2. SIP server (我是用OnDo Brekeke這個SIP server,不錯! 申請授權就可使用,免費!)
3. Ethereal (免費! 抓packets的軟體,會依照各個protocols去parse packets~ 對於驗證、除錯很有用!!)
4.JRE (JAVA的東東...可以去SUN網站下載,我是裝1.5板)

上面的軟體都是基本必備的! (當然妳有實體的網路電話也可以用喔! 註冊到妳的SIP server後,就可以互打了!)

準備好上面的就可以開始驗證我之前說的SIP 第一二部的東西囉!!

想自己TRY這些軟體的人就看到這裡就好啦!

不會使用的人或懶得去TRY的人,就看SIP之閒言閒語 (part 2)吧!!

PS.好多東西等著我要寫...SIP第三部...SIP 閒言閒語(part 2)...還有一些軟體想分享...但是太忙了...好吧!! 一樣一樣來!

沒有留言: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