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

Cloud Tag (自行修改成多彩型式!!!)

籤雲選台器 (多彩的喔!)

本來我的Blog主題不是這個...只是臨時起意想改而已...><

標籤雲選台器原始出處

因為個人覺得原本顏色的效果真的有那麼點遺憾...因此就著手去看了他的code,發現有機會改成彩色的標籤雲!!

所以就開始想方式,希望能把256,256,256的RGB三維轉換成一維,才能把每篇文章的權重MAPPING進去,其實真的蠻簡單的! (我的網頁就是用彩色的標籤雲!)

再來就是在配色上要配合自己的網頁顏色的問題了。

我後來有搜尋一下好像沒人改過這樣的東西...

更改方法也是我自己想的...

不發佈出來是怕侵犯到原作者~ 不過據LVCHEN大大的回答是可以的! 我就放心了...


Mapping方式很簡單!

<採用三維->一維的方式>
怎麼做??

這是RGB(255,255,255)
權重應該是0~1 <這個應該也是可以自行設計的ㄧ個重點>
所以是RGB(0,0,0)~(255,255,255)要MAPPING到一個數值

我用的方法是"把三個數值看成一個數值"
(255,255,255)->(FF,FF,FF)->FFFFFF->16777216-1

如此一來,每個顏色都有一個數值(而不是三個數值)!
再來就把16777215乘上"你的權重"就可以了...(這部分可以自己設計,可以不僅僅只是乘上權重...可以加以變化)

再來就是怎麼再把一維MAPPING回三維...

很簡單!
FFFFFF->16777215
原本應該是6^5*15+16^4*15+16^3*15+16^2*15+16^1*15+16*15=16777215

但也可以這樣看!
FF,FF,FF
256^2*255+256*255+255=16777215

這樣一來要從右邊轉回左邊也不是難事!
只要這樣做,假如有個值為W要轉成RGB(X,Y,Z)
算法如下:
X=((W/256)/256);
Y=((W/256)%256);
Z=(W%256);

就完成了!(當然每個數值要取一次整數)

個人的心得就是"權重公式"很重要! 因為會關係到你的計算出來的色彩分佈! 這個部分真的可以好好研究~ 會有蠻多的變化!

(目前我的標籤雲應該每次都不太一樣的顏色喔!!)






3 則留言:

LVCHEN 提到...

我是 LVCHEN!

謝謝你跑到我的網站留言,不過...那個...標籤雲的原始碼不是我寫的,我寫的只是選台器而已(羞)。

注意看喔,我的標籤雲可以收合,在下面可顯示文章標題,點標籤後會秀出該標籤下的標題,但其實可以說跟標籤雲沒有直接關係,只是這兩種外掛都由修改標籤元件而成而已,拿掉標籤雲外掛就變回一般標籤囉。

不過我的外掛因為可以跟標籤雲結合,我的標題才會寫,我把標籤雲變選台器了...讓您誤會真不好意思。

至於我的標籤雲用的是阿土伯的外掛,該外掛可以藉由設定 Mapping 的參數,達到色彩漸層的目的,雖然不知道您使用的原理,不過似乎沒有人做出「彩色」的吧...看顏色真是很棒,恭喜你修改成功喔。


還有我想您應該不用擔心版權的問題,我記得那是自由授權,所以只要不拿來賺錢,修改發佈自用都沒問題喔。

至於您用的標籤雲是哪一家的...我也不能確定,網路上改版太多了,試試用 Tag cloud 當關鍵字,Google 看看吧。

BreadRD 提到...

感謝LVCHEN大大回答我的問題! 我就把修改方法分享出來囉!

LVCHEN 提到...

如果是修改我的選台器程式,那更不用擔心啦,程式碼這種東西本來就是這樣,只要不是全文照抄說是自己的,絕對是沒問題的啦。

一般來說,有專利的演算法才可能會有版權問題...只是幾行 DHTML CODE 加上 JS,這種根本沒有什麼,頂多算是一種改版面的技巧,請不用擔心囉。

而且每次都有不同的色彩啊...這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呢,很棒呢。

搜尋此網誌